五保老人取款“偶遇”同龄人 搭讪被骗5100
2018-03-15 22:0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五保老人取款“偶遇”同龄人,搭讪被骗现金5100元

楚天都市报3月15日讯罗田县一名五保老人在银行取完钱后,两名年纪相仿的男子以能帮忙办低保为由上前搭讪,老人以为遇上了贵人,把刚取的5100元钱全部交给两位陌生人。骗子逃匿一年多,警方掌握行踪,日前将两名“贵人”收入法网。

2017年1月17日,罗田县公安局河铺派出所匆匆走进一位老人,拉住民警的手,哭着诉说自己的遭遇。老人告诉民警,自已名叫肖某(男,57岁,河铺镇人),是一名五保户,多年下来积攒了一点钱。当天因为要用钱就去信用社取了5100元,刚取完钱碰到两位年纪相仿的男子主动过来搭话。交谈中,两名男子了解到肖某单身一人却不是低保户,就说自已在民政局有熟人能帮他办低保。并神神秘秘地说银行人多嘴杂,换个地方说话,于是将肖某带到偏僻处,告诉肖某代办低保先期要投入一些费用,办理成功后会退回。肖某信以为真,以为遇上了“贵人”,毫不犹豫地将刚刚取出的5100元现金全部交给他们。两名男子收到钱后,留给肖某一个手机号,让他安心在家等“好消息”便驾驶摩托车离开。肖某事后越想越不对劲,拨打了两人留下的手机号却被告知是空号,这才发现自已被骗了。

民警根据肖某提供的情况,通过调取银行卡信息、监控视频,很快便锁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为陈某(男,53岁,麻城市宋埠镇人)。在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随即对陈某展开了抓捕,但陈某似乎听到风声,几次抓捕都扑了空,因此陈某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今年3月6日,河铺派出所民警收到消息,嫌疑人陈某出现在麻城市宋埠镇的家中,为确保抓捕成功,河铺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九资河派出所民警一同赶往麻城,在陈某的老家将其成功抓获。

经过审讯,陈某对其在河铺镇诈骗肖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同案人员龚某(男,66岁,麻城市歧亭镇人)。3月9日,龚某到河铺派出所投案自首,两名嫌疑人还交代了今年2月在罗田县九资河镇在三胜广场对王某因诈骗不成后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陈某、龚某已经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