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吉利轿车清晨自燃 洒水车接力灭火
2018-03-15 21:37: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吉利轿车清晨自燃 洒水车接力灭火

湖北日报讯3月15日清晨,武汉大道临近后湖大道下匝道方向,一辆河南籍吉利小轿车自燃,途经此处的江岸环卫清洗公司洒水作业人员,迅速用洒水车灭火,并紧急呼叫邻近的另一辆洒水车增援,10分钟后,熊熊大火被浇灭,车主及随行大人、小孩均安全脱险。

据介绍,3月15日清晨5:40左右,江岸环卫集团清洗公司一片夜班班长朱贤魁驾驶水车沿武汉大道洒水作业,在临近后湖大道下匝道路段,发现前方浓烟滚滚,一辆小轿车车头被大火包围,车旁一男子在打电话,一女子正从副驾驶室抱出小孩,还有一人则从车内拖出着火的座垫。见此情况,朱贤魁意识到前方车辆发生自燃,他当即停车,调整车辆水枪向车辆冲水灭火,并大声呼叫车主和随行人员抱着小孩远离车辆,因作业车内存水不足,朱贤魁还通过电台请求正在附近作业的车辆立刻赶来增援。

因自燃车辆距后湖大道下行匝道口仅30米,且因灭火,三股行车道被占据2股半,导致后方车辆出现滞留。朱贤魁用洒水车剩余的水将自燃车内明火扑灭后,立即驶离现场,随后赶来的司机盛迎涛和其它的工人则用车载灭火器及水枪将车头引擎的火苗扑灭。

据了解,江岸环卫集团清洗公司的洒水车充当消防车灭火并非第一次,当班司机表现出临危不乱、反应迅速、相互配合的团队协作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与该公司每季度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演练实操密不可分。清洗公司经理龙伟说:“会将安全消防演练常态化、持久化,把公司每一名职工都锻炼成义务消防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