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万罚单!武汉重罚两家发布虚假广告企业
2018-03-15 23:10: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414万罚单!武汉重罚两家发布虚假广告企业

湖北日报讯3月15日,在“3·15”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武汉市工商局通报典型消费维权案件,两家企业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被分别处以100万元和314.05万元高额罚单。

2017年11月,工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武汉安逸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从2016年9月至2017年11月,先后在58同城等网络平台上虚构杜撰内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采取拖延直至不付、强制退房、暴力威胁等手段,欺诈房主和租房群众,大肆侵占房屋租金、押金,武汉市工商局对其作出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100万元,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

2016年8月至2017年8月7日,武汉东方肝泰医院有限公司在发布的广告中,虚构“武汉东方肝泰医院是北京东方肝病医学研究院的直属医疗机构,获得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内容,同时,使用“武汉东方肝泰医院运用国际最前言的诊疗技术、被医学界公认为华中最好的肝病医院,中国最具影响力特色肝病医院”等禁止性用语,欺骗患者,工商部门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314.05万元。

据介绍,新《广告法》颁布实施以来,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等五大类虚假违法广告整体上得到有效遏制,但房屋租赁类、酒类、电视购物类虚假违法广告有所升温,一些新的广告违法形态不断出现。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忌盲目相信夸张虚假宣传,特别是有违日常生活常识的广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