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汽车电动升降座椅 5岁小哥哥被卡昏迷
2018-03-16 16:02:00 来源:大楚网

离开汽车5分钟,回到车上发现5岁男孩被座椅牢牢顶在天花板上致昏迷,经过9天治疗,昨日,昏迷男孩冬冬终于转出监护室。

3月5日,仙桃的吴先生开车接老婆孩子到亲戚家吃午饭,车上带了三个孩子,5岁的儿子冬冬和2岁的女儿,还有一个亲戚的3岁孩子亮亮,由于刚下过雨,孩子们的鞋子把车里弄熊得很脏,吴先生的妻子把孩子们的脏鞋换下来刷洗,吴先生把车发动后突然想起来有个包遗忘在了楼上,于是车没熄火就上楼拿东西,车上只剩孩子没有大人。“我前后就离开车子5分钟,回来车上就看到儿子被卡住了。”吴先生说。

来自楚天都市报

回到车上,吴先生看到儿子冬冬趴在驾驶座椅上,座椅已升至最高,座椅将儿子冬冬的脖子牢牢顶在车的天花板上,冬冬瘫软着一动不动。吴先生意识到出了大事,赶紧一边喊人一边按下电动座椅的按

钮,把孩子从座椅上解救下来。“当时喊孩子就没有反应,脸和嘴唇都是乌的,呼吸很微弱,脖子被夹红,我们赶紧开车往武汉儿童医院送,路上孩子双腿颤动,吓死我们了。”回忆起这一幕,吴先生和妻子眼泪涟涟。

杜浩给宸宸做检查 来自楚天都市报

武汉儿童医院神经外科杜浩主任介绍,孩子刚送到医院时情况很不好,有微弱呼吸,喊他无应答,对刺痛无反应,听诊肺部有呼噜噜的声音,做CT肺部大面积阴影显示创伤性湿肺,大脑缺氧时间2—3分钟左右,估计会有脑损伤。当时立即安排冬冬住进了医院神经外科监护室,主要是进行生命支持,帮助小孩苏醒,请呼吸专科医生会诊。目前经过十多天的治疗,孩子生命体征稳定,但意识依然不太清楚,有脑损伤,后续需要持续进行康复训练。

冬冬虽然救回一命但脑损伤迹象明显,吴先生和妻子十分悲痛。分析出事原因,吴先生说大人在车上时3岁的亮亮就很喜欢按电动座椅的按钮,多次被自己制止,大人离开后,亮亮按下了按钮后玩别的去了,原本椅背按照座椅本来的高度就算升起也不会卡住孩子的脖子,但因为自己个子小,为了方便开车就调高了座椅,靠背慢慢收起时与天花顶的间距很小,导致冬冬脖子被夹住,这时座椅并不智能,必须再次按下按钮,座椅才会停止收起这个动作,所以孩子才会被夹住动弹不得。

来自楚天都市报

杜浩主任说,发生汽车座椅夹住孩子的情况是他从医二十多年第一回见,冬冬被夹住后缺氧导致脑损伤,大脑缺氧时间超过4分钟,将对大脑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如果时间更长,可能孩子就有生命危险了,家长及时发现将孩子救下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杜浩主任提醒家长,过去也发生过车窗、天窗卡住孩子的案例,车子未熄火时千万不能将孩子单独放在车上,一旦发生此类不良事件,要及时送医。(刘婧 通讯员王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