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遇寒潮24小时降温14℃ 未来几天仍将湿冷
2018-03-17 09:26: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24小时降温14℃ 武汉跌回冬天 寒潮来了 雨中湖北还要冷5天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3月16日讯昨天午后还热得像夏天,今天就已经跌回了冬天。在冷空气的袭扰下,今天上午武汉气温一路下滑,很快跌到10℃以下。中午11点,武汉站气温8.8℃,相比昨天同一时间点的22.8℃,狂降14℃。

加上今天武汉刮着3-4级的北风,空气湿度也比较大,体感温度比气温偏低2℃左右,人体感觉更冷,不少武汉人又穿起了棉袄羽绒服,秋裤更是成了很多人出门的必备,“一天就穿越了三季,”有武汉人吐槽天气太任性。

记者喻志勇摄

实际上,遭遇冷空气降温的不只是武汉,今天早上,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湖北西部、以及陕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部和东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

接下来四五天,湖北还会继续在湿冷中度过。今天晚上,鄂西南将率先转为小雨,这个双休,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内各地都将”浸泡“在雨中,明天西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他地区则会由多云转中到大雨。

记者詹松摄

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明天起,武汉可能连续4天都有雨,会从这周冷到下周,下周二的最高气温甚至可能跌到10℃以下。气象部门初步预计,3月21日—24日,湖北省有望迎来连续的晴朗和升温,这样意味着,在此之前,大家要做好在阴冷天气里穿厚衣服的准备。

预计武汉明天白天多云转小到中雨,气温8℃到16℃,偏北风3到4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8℃到12℃,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7℃到11℃,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