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20多人遭虫咬!专家提醒春季千万别忽视
2018-03-18 09: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一周20多人遭虫咬!专家提醒春季千万别忽视这些“小东西”

楚天都市报讯也因浑身红疹来到四医院皮肤科就诊。凡凡奶奶介绍,这几天天气暖和,家长就给凡凡换上春秋季节的衣服,当天晚上凡凡就嚷着身上痒,家人一看,凡凡前胸后背和腿上到处都是细小的红疙瘩。经诊断后确认,凡凡是遭到螨虫叮咬,导致虫咬性皮炎。

“气候温暖潮湿时,虫子也开始活跃起来!”武汉市第四医院皮肤科徐慧珍主任解释,最近一周天气较为晴好,外出踏青春游人多,也增加了与昆虫接触的机会,这些都导致虫咬性皮炎的增多。看似安全的家里,也可能遭遇昆虫袭击。比如叮咬凡凡的尘螨,就喜好生活在20℃-25℃、湿度75%左右的室内,收在柜子中的转季衣物、被子、床褥都是它们藏身之地;家中种植的花草会吸引昆虫前来授粉,饲养的宠物可能将野外的昆虫带回家中。虫咬性皮炎好发于婴幼儿、儿童及过敏体质的成人。当螨虫、跳蚤、蚂蚁等蚊虫叮咬皮肤后,其唾液或毒液会侵入人体,引发皮肤过敏,发生瘙痒性皮肤病,患者身上可能会出现红斑、丘疹、严重的或出现水疱或大疱甚至继发感染。

徐慧珍提醒,对付虫咬性皮炎重在预防,搞好个人卫生,注意皮肤清洁。换季衣服、被子要清洗或晾晒后使用;注意室内通风、清洁;家中种植的花草和饲养的宠物要及时驱虫;外出踏青注意穿着长裤长袖。被虫子叮咬后,如果皮疹较多,瘙痒剧烈,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避免过度抓挠引发感染。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