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盲人过马路 公交司机果断停车"帮一把"
2018-03-18 10:32: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暖心40秒!2位盲人过马路,公交司机果断停车"帮一把"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7日讯驾车运营途中路过一处无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看到两位盲人要过马路,公交司机果断临时停车后跑上前热心护送。安全护送到马路对面后,公交司机又是快步跑回车上继续运营。这一感人过程,前后持续40秒时间,被事发时的车载监控视频完整记录了下来。

“当时看到那两位盲人站在路边,想走又不敢走的样子,我确实也是担心他们发生危险,所以就下车护送他们过马路了!”3月17日,当事司机、公交201路41岁的祝三中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监控显示:3月14日14时25分许,祝三中驾驶着公交201路1175号车,行驶至和平大道沿港路附近路段。在临近一处无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车右前方有两位盲人一前一后都拄着拐杖正在探路准备过斑马线,后面的一位盲人还用右手搭在前面一位盲人的肩上。

见此情形,祝三中提前将车减速后缓缓停在了斑马线前,随后下车上前搀扶着两位盲人安全通过了斑马线。安全过了马路,祝三中随后是小步快跑返回到车上继续运营行驶。

“司机真是在做好事啊!”监控显示,车上乘客目睹了祝三中的这一热心举动后纷纷点赞。祝三中介绍,这两位盲人是公交201路的“常客”,线路的司机们对他们都有印象,碰到他们上下车时都会积极“帮一把”。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