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老妇上坟烧纸酿火灾 麻城森林公安快速破案
2018-03-18 11:38:00 来源:平安鄂东网

原标题:麻城:六旬聋哑老妇上坟烧纸酿火灾 麻城森林公安快速破案

通讯员 刘丹 胡孝伦

缅怀亡人,上坟烧纸,不料却引发山火,笔者今日从湖北麻城市森林公安局获悉:盐田河一聋哑村妇携女儿去自己丈夫墓地上坟烧纸,不慎引发森林火灾,失火面积达11.6公倾,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12日下午13时,麻城市森林公安局麻东派出所接到盐田河镇群众举报称:盐田河镇栗阳河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烧毁树木较多,请求查处。接到报案后,麻东派出所闻警即动,所指导员石忠文带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侦查。经反复勘验火灾现场和广泛的调查取证,最终确定了起火点,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年过六旬的尹某(女,66岁,盐田河镇栗阳河村)。由于尹某为聋哑人,沟通困难,讯问较难进行。为了进一步查清尹某违法犯罪事实真相,警方特聘请懂哑语的特教老师协助。

在特教老师的协助下,尹某如实交待了自己引发森林火灾的违法犯罪事实:3月12日11时左右,尹某与其女夏某(女,44岁,外嫁到仙桃)回娘家祭扫其女父坟。12时许,尹某在丈夫坟前点燃火纸后,径自前往旁边几座坟头烧纸,不料先前点燃的火纸引燃了周边的树木,引发森林火灾。经鉴定,失火林地面积达11.6公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警方提醒,清明将至,天干物燥,请广大市民注意野外用火,严防引发火灾。

(责编 杨瑞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