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与异地妻子提出离婚 法院微信视频调解
2018-03-19 10:3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标题:女方在浙江打工,男方在鄂提出离婚,法院微信视频调解

楚天都市报3月18日讯今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利川市法院利用微信视频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由于女方在浙江打工,男方在利川提出离婚后,法官考虑到诉讼周期长,不利于及时处理纠纷,遂用微信视频调解了这起离婚纠纷案。

今年2月,利川男子大伟(化名)向利川市法院提出离婚诉讼。大伟诉称,妻子小花(化名)长期在外打工,夫妻俩分居两地,造成感情隔阂且矛盾不断,现提出离婚。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小花远在浙江打工。按以往邮寄等传统方式送达,需要一周左右才能收到诉讼材料。被告收到诉讼材料后还有答辩期和举证期,诉讼周期长,不利于及时处理纠纷。

为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的诉累,法官在征得被告小花同意的情况下,利用微信方式送达了诉状及应诉材料等法律文书。3月14日上午,法官采用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开庭并调解,采用执法记录仪对整个调解过程进行了录制。

调解过程中,法官依法对双方身份进行确认,就双方提交的证据进行网上交换、质证,组织双方进行协调,促成双方自愿达成和平分手,并对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等达成一致意见。

承办法官称,婚姻家庭纠纷是民间纠纷最为常见的纠纷之一,有一部分当事人为外出务工人员,法院利用微信送达、通过建立微信视频在线调解相关案件,不仅免去了当事人的长途奔波之苦,也极大提高了办案效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