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树桩长出鲜肥木耳 专家:小心诱发皮肤疾病
2018-03-19 10:32: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小区树桩上长出大量鲜肥木耳 专家:别吃!小心诱发皮肤疾病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3月18日讯“好稀奇,小区里竟然长出了木耳。”今天,市民郑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报料,百步亭温馨园小区里,一棵树桩上长出许多鲜肥的木耳,引得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

郑先生介绍,今天上午,他到住在温馨园的朋友家做客,在楼下停车时看到,路边花坛里有一个高一米左右、有些腐烂的树桩,上面长满了鲜红肥大的木耳。路过的小区居民们都在看稀奇,觉得蛮有意思。

郑先生说,这个木耳长得跟市场里买的差不多,有人嘀咕,小区里怎么会长出木耳,算不算是纯天然野生的木耳,能不能采摘回去吃了。但一直也没人敢真的摘去吃。

今天,记者就此咨询了华中农业大学汪李平教授。汪教授介绍,野生木耳一般寄生于阴湿、腐朽的树干上。最近,武汉多是阴雨天气,树桩又有些腐蚀,符合木耳的生长条件。

汪教授说,市民们千万不要图新鲜,摘回家食用。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化学名称为“卟啉”的物质,食用后会引发皮肤疾病。新鲜木耳一定要经过暴晒晾干处理,才能够食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