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一老人过度节俭吃剩菜 腹痛送医患急性肠炎
2018-03-19 11:41:00 来源:咸宁日报

原标题:咸宁一老人过分节省吃剩菜,腹痛送医患急性肠炎

“现在生活好了,可是老人家比较节省,反而因小失大。”13日,说起自家老人生病的事,家住温泉茶花路的魏女士依旧心有余悸。

10日晚上,魏女士的婆婆捂着肚子,一个劲说肚子疼。家人一问才知道,老人家这天已经拉了5次肚子,还有恶心呕吐的症状。魏女士和家人赶紧将老人家送到医院,医生诊断是急性肠炎。

“好好的怎么生病了,难道是食物中毒?”大家一番细问,老人才吞吞吐吐说明原因。原来,全家人平常上班忙,家里一般只有魏女士婆婆一个人吃饭。老人之前在菜市场买了新鲜蔬菜,吃了一些,还剩下一些,舍不得倒掉。想着天气温度还比较低,不会变质,老人家就连续吃了2天的剩菜。

“剩菜最好不隔夜,当天吃不完就倒掉吧。”魏女士耐心和婆婆解释了剩菜不宜多吃的原因。老人家随后表示再也不吃剩菜了。

“剩菜才值几个钱,您住院一回,花钱不说还遭罪。”魏女士很庆幸发现得早,婆婆能及时送医。

(责编:卡卡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