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幼童玩“噗噔儿”划伤舌头 这种玩具要注意
2018-03-19 14:56:00 来源:三峡晚报

原标题:5岁幼童玩“噗噔儿”划伤舌头,这种玩具要注意

一款宜昌方言叫“噗噔儿”的玻璃玩具,相信许多人小时候玩过,如今宜昌街头偶尔有卖。3月16日晚,市民张女士买了个“噗噔儿”,儿子玩了一会就吹破了,舌头还被玻璃碎片划出血,幸无大碍。

16日晚,住城区白龙岗的张女士邀约2个朋友,带着各自的孩子一起去CBD逛街,在地下通道入口处有个摆地摊卖玩具的,其中一个朋友发现摊子上有小时候玩过的“噗噔儿”,于是买了3个分给孩子们玩,却没想到会发生意外。张女士说,儿子今年5岁半,第一次玩“噗噔儿”非常兴奋,从阿姨手中接过玩具立即吹了起来,但是没吹几下,玻璃球底座就破了,玻璃碎片不慎吸入嘴巴里面,立即干呕起来,舌头也划伤出血了,“当时把我给吓着了,带到医院检查,还好玻璃碴呕吐出来了,只是划伤了舌头,别的没什么大碍。”

作为“80后”的张女士,小时候很喜欢玩“噗噔儿”,但没有吹破过。“那天晚上我注意到CBD地下通道上有不少那个东西的玻璃碴,可能是现在的质量没有原来的好,比较容易吹破。”经历儿子玩“噗噔儿”意外后,张女士建议家长们不要为了怀旧或新奇买给孩子玩,这些有安全隐患的玩具,要时刻警惕,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链接:宜昌方言中的“噗噔儿”玩具,即玻璃咯嘣,在全国各地叫法不一,是一种薄玻璃制造的儿童玩具,头大,呈扁圆形,中接细长管,用嘴吹,极薄的玻璃在气流鼓动下发出“噗噔、噗噔”的声音,清脆悦耳,深受儿童欢迎。琉璃咯嘣以其独特的制造工艺、稚拙朴素的造型和珍贵的传统民俗文化价值,2007年1月被列入山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编:卡卡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