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地下出警队”疯狂打砸汽修厂 主犯落法网
2018-03-20 08:20:00 来源:大楚网

原标题:武穴“地下出警队”疯狂打砸汽修厂 主犯落法网

日前,湖北武穴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重拳打掉一涉嫌寻衅滋事犯罪的涉恶团伙,被当地百姓称为“地下出警队”涉恶团伙主犯张某以及两名重要犯罪嫌疑人金某、李某被警方抓获。

2018年1月20日16时许,武穴市梅川镇某汽修厂老板万某与张某的朋友发生矛盾,张某便召集社会闲散人员金某、李某等十余人乘车来到万某的修理厂,持钢管、砍刀进行打砸,导致修理厂内四辆小车受损,并致一人轻伤,两人轻微伤。该案发生时正值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后,犯罪分子顶风作案,气焰如此嚣张,在梅川当地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

武穴市公安局负责人高度重视,指示一定要深挖犯罪,揪出幕后黑手,严厉打击这种“地下出警队”。梅川派出所在前期进行侦查的基础上,将该案件移交刑侦大队继续深入调查,刑侦大队大队长张怀德同志亲自督办案件。

2月12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七,专案民警在黄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武穴某网吧抓获该案的犯罪嫌疑人金某(男,21岁,武穴市人)、李某(男,20岁,武穴市人),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已闻风而逃,不见踪迹,民警将其上网通缉。

3月15日晚,专案民警获悉张某藏匿在蕲春县漕河镇一居民小区内,机不可失,抓捕民警连夜驾车赶赴蕲春县伺机抓捕。抓捕民警到达蕲春后,对张某藏匿的小区进行秘密摸排、蹲点守候,一直到16日上午9时许,终于发现张某从小区大门出来,张某见到抓捕民警后慌忙逃窜,民警紧跟其后穷追不舍,在追赶500余米后终将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0岁,武穴市人)如实交代了为帮朋友报复修理厂老板,纠集多人打砸小车,砍伤受害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已被刑事拘留,该案其他在逃人员正在追捕之中。

武穴警方正告那些潜逃的犯罪分子,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张万军 通讯员张剑 葛韩军)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