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因周边拆迁成“孤岛”600多名师生出行难
2018-03-20 09:2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周边拆迁学校成“孤岛” 600多名师生出行难待解决

楚天都市报3月19日讯位于武昌徐家棚街的育红小学,因为周边拆迁几成“孤岛”,通往学校的道路受损,晴天一身灰,雨天满是泥,600多名师生行路难。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协调相关单位,准备马上重新修建一条新马路。

据学生家长张女士反映,她的孩子在育红小学上一年级,从去年9月份入学以来,她每天都要接送。去年,学校周边都在拆迁,如今越拆越多,通往学校的唯一一条道路,因为重型机械的碾压受损严重。晴天时灰尘很大,家长和孩子们只好戴着口罩。雨天时,地上泥泞不堪,有孩子摔倒后,弄得满身是泥。

19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该校看到,周边机器轰鸣,有大片拆迁空地,刚出校门有一小段干净的水泥路还好,右拐后就是一条满是泥水的路面,有近百米长。走完这段路后,无论左转还是右转,又是一条破烂不堪的小路,有的地方积水较深,路边垫起了水泥块,行人走起了“梅花桩”。

据该校领导介绍,之前学校周边的交通状况稍好,最近半个月来情况恶化了许多,学校以后可能会改扩建,暂时不会搬迁,目前,600多名师生通行确实不便。

“城市发展有个阵痛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记者采访时,恰遇武昌区教育局、滨江商务区管委会等单位领导现场办公。据介绍,街道办、综治办等政府部门也都十分重视这里的师生出行问题,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协调相关单位,准备马上重新修建一条新马路,解决学校师生的出行难题。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