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搭载超长套管在机动车道穿行 被迅速查获
2018-03-20 10:3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搭载超长套管在机动车道穿行,违法电动车被交警逮个正着

楚天都市报3月19日讯今天早上,在汉口火车站附近,一名男子骑着一辆车身绑有3米长的电线套管、后座上还坐着一名成年男子的电动车在车流中穿梭,险象环生,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闻讯后,迅速将其查获,并将其带至“电动自行车现场教育学习点”进行了半个小时的交通法规学习,并签署《承诺书》和《保证书》。

19日早上8时,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丁毅正在汉口火车站附近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突然一辆小轿车停了下来,驾驶员向丁毅举报称,一辆电动自行车搭载了很长的管子在机动车道内穿行,险些与他的车相擦。顺着男子手指的方向,只见一辆电动自行车从原金家墩客运站方向驶来,由于车身上绑了很长的红色管子,加上车速较快,犹如一艘“战舰”在道路上狂奔,车后座上还搭乘了一名成年男子,两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其它机动车纷纷避让。

丁毅赶紧示意电动车驾驶员驶离机动车道,并靠边停车。据驾驶员宋某交代,今早他和工友一起去汉西某建材市场购买了一批电工套管,每根套管的长度大约为2米多,为了节约成本就没有要商家送货,便自己绑在电动车上并搭载工友,准备一起到塔子湖东路某工地施工。

丁毅指出了宋某驾驶电动车时搭载超长、违法规定载人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三种交通违法行为。随后,宋某在“电动自行车现场教育学习点”进行了半个小时的交通法规学习,并签署今后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承诺书》和《保证书》。 据江汉交警介绍,驾驶电动自行车时只能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儿童,同时应该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禁止搭载超长、超宽物品,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