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爸爸来探望?10岁女孩用“法”说通了妈妈
2018-03-20 12:4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不许爸爸来探望?10岁女孩用“法”说通了妈妈

楚天都市报3月19日讯 爸爸妈妈离婚后,妈妈禁止10岁的女儿小莉与爸爸见面。从课堂上学习法律案例的她,最终用法说服了妈妈。今日,小莉告诉记者,她每个星期都可以见上爸爸一面了。

去年6月,小莉的父母离婚,小莉被法院判给妈妈抚养。不料,妈妈告诉小莉,“从今往后,只当没有亲生爸爸,不准跟爸爸见面。”有一次,想念爸爸的小莉,出门去找爸爸,妈妈发现后,将关在家时,不准她出门,小莉非常苦闷和委屈。

去年12月4日,武汉市青山区“法护青芽”活动展开,青山区司法局编写了《法律意识养成读本》,通过案例,向孩子们普法。随后,该区司法局与教育局联手,每学期在思想品德课程中,用出8个课时,学习法律知识。

“我的情况,与案例非常像,我回家告诉妈妈,她不准我见爸爸,侵犯了未成年人的人身自由权。”当小莉学到“法律是我们的保护神”第一个案例时,她底气十足。

当天放学后,小莉拿出了读本,跟妈妈讲“法”,“探望爸爸是我的权利,我想见爸爸。”

“拿你没有办法,要见你爸爸,就见吧!”小莉的妈妈看了读本后,从此不再反对小莉与爸爸见面和出玩了。

每周五,小莉可以跟爸爸一起吃饭,甚至父女俩可以呆一个晚上。如今的小莉,时常露出笑脸。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