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擦亮“万里茶道”文化品牌
2018-03-20 14:56: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一片“东方树叶”,历经风雨沧桑,从中国南方产茶区一路向北,穿越中、蒙、俄和中亚各国,最终到达欧洲。这是一条繁荣了两个半世纪的“万里茶道”,一条横跨亚欧大陆的国际古商道。

唤醒历史记忆,延续昔日辉煌,今天,古老的“万里茶道”融入“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正重焕生机、再现光华。全国人大代表、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积极参与复兴“万里茶道”,擦亮“万里茶道”文化品牌。

阎志认为,“万里茶道”是一条经贸之道,它串起了沿线各省乃至各国人民之间的经济联系;也是一条友谊之道,加深了沿线各族人民的友谊;还是一条文化之道,促进了沿线各省乃至各国之间的文化传播与交流。

具有“东方茶港”美誉的武汉,是“万里茶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武汉市一直重视“万里茶道”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卓尔企业也积极响应与参与。2016年底,在阎志的统筹部署下,历时3年打造的汉口商业博物馆正式开馆,馆内设专门展区集中展示“万里茶道”珍贵历史文物,再现汉口当年丰饶的物产和国际化的商贸。同时,卓尔企业还在千年砖茶古镇赤壁羊楼洞启动保护修复工程,恢复当时的生产和交易场景,让“世界茶业第一古镇”重飘茶香;在武汉客厅打造“汉口茶市”,组建楚茶公司,复兴昔日辉煌灿烂的茶文化。

作为湖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的会长,阎志表示将继续努力,将赤壁羊楼洞古镇打造成“万里茶道”上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他也呼吁,沿线城市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共同挖掘历史、文化、旅游、经贸等资源,精心培育“万里茶道”文化品牌,共同复兴“万里茶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