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阎志支招大众创业 如何破解“融资难
2018-03-20 14:56: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现在鼓励创业,很多大学生一毕业就有创业的想法。但不少好的项目都缺乏资金,难以启动。对于初创型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如何破解?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拓展普惠金融业务,规范发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湖北省第一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的党委书记,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代表认为,创业者融资途径可分“三步走”:首先入驻创业孵化器初步发展,然后力争通过项目、方案、个人经验和管理技术等条件获得天使投资,最后再找PE投资机构及金融机构获得融资。

“众邦银行正在构建投贷联动系统,将来可以对优质、相对成熟的创业项目给与扶持。”阎志代表建议创业者们脚踏实地,一步步做好做大,再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归根结底,资金是长着脚的,会主动朝有发展前景的好项目走过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