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相亲网站上认识“优质男” 结果14万没了
2018-03-21 08:2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3月20日讯张女士在某相亲交友网站上结识了“优质男”袁某,结果才交往了几个月,就被骗走近14万元,迟迟未归还。3月19日,武汉洪山警方经过缜密调查,将嫌疑男子袁某抓获,袁某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28岁的张女士想通过相亲网站寻找合适的对象,2017年4月,网站上一条“优质男”的信息映入张女士眼帘。资料显示,该男士姓袁,29岁,在一家公司当老板,有房无贷,月入5万以上。张女士觉得此人不错,便开始交往,两人聊得很投机,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6月中旬,袁某告诉张女士自己公司从事“养卡”业务,急需一笔周转资金,一周后便可还钱,张女士还能获得600元利润。张女士相信后,不仅向袁某转账8万元,还将2张信用卡借给袁某,这两张信用卡共计5.6万元的额度被袁某全额透支。7月中旬,仍未收到还款的张女士逼着袁某写下了一张欠条,欠条上还注明了袁某的身份证号码。

同在6月,袁某还拿走张某的身份证,准备以其名义开一家公司。张女士发现后,认为袁某从事的“养卡”业务会影响到自己的信誉,要求袁某归还身份证。但袁某百般推诿,直到将公司注册成功后才归还身份证。

由于欠款迟迟未能归还,加上用自己的身份证开设公司,张女士开始对男友产生怀疑。2017年11月,张女士来到武汉市洪山区公安分局珞南街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武汉洪山警方高度重视,由珞南街派出所、街道口警务站成立专班联手展开调查。经专班民警调查核实,袁某在借条上留下的身份证号码是虚假的。民警广泛收集线索,了解到袁某开展“养卡”业务的地址位于鲁巷某小区。街道口警务站民警连续蹲守,3月19日下午4时,成功将嫌疑男子袁某抓获。

珞南街派出所民警连夜审查,得知嫌疑男子袁某,35岁,湖北麻城人。2012年,袁某在武汉开设了一家广告设计公司,做了两年不到,公司就亏损倒闭,其间袁某刷爆自己的10余张信用卡,欠下银行近20万元,为了拆东墙补西墙,他还向亲朋好友借了不少钱。从2014年起,袁某开始做网贷、小额贷、车贷、POS机销售等业务,还帮客户“养卡”。2017年4月,袁某在某相亲交友网站上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年轻有为的公司老板,并根据其伪造的出生日期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在与张女士交往之后,通过花言巧语骗取其信任,把骗来的钱全部用于还债、维持公司运营。由于袁某注册的公司已经倒闭,且被工商部门列入黑名单,因此无法以自己名义申请开设新公司,便用张女士身份证注册了一家公司,继续从事“养卡”业务。

目前,袁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珞南街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相亲时,一定要注意核实资料信息,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