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祭扫观念增强,武汉祭扫人流5年来首次低于200万人次
2018-04-08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武汉晚报4月7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戴良军)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小长假期间全市祭扫市民达193万人次,祭扫人流连续3年出现下跌,今年更是5年来首次低于200万人次。

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扁担山公墓看到,不少市民赶在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祭扫,但公墓内并不拥挤。扁担山公墓管理处副主任陈婷告诉记者,很多老人会选择清明节前后来扫墓,但年轻人错峰祭扫意识增强,往年“人都走不动”的现象,最近几年很难看到,“清明祭扫‘前三后四’的观念正在逐渐改变,3月初就陆续有人提前来扫墓了”。

据市民政局统计,7日当天,全市15家公墓祭扫人员48万人次,祭扫人流最多的是扁担山、孝恩园和石门峰,分别为9.5万人次、6万人次和5.5万人次。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清明节前的两个周末,全市累计祭扫人员达230.5万人次,超过清明小长假三天193万人次的祭扫人流量。最近三年,清明小长假祭扫人流出现“三连跌”,2016年和2017年分别为288.7万人次、244.9万人次。此外,今年清明小长假祭扫人流量创近五年来最低,首次低于200万人次。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分析,清明节当天天气状况较差,加之市民错峰祭扫观念增强,选择提前扫墓,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今年清明小长假的祭扫压力,使得祭扫人流量首次低于200万人次,预计接下来的一周,全市各大公墓仍会接待部分错峰祭扫市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