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家出游门锁被换家当遭清空 原来是二手房无法过户 卖房者要求加价百万元惹出纠纷
2018-04-08 08:27: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郑女士将楼下的被褥搬上楼,打地铺过夜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全家老小去上海游玩,武汉家中竟被人换了门锁,家当也被清空。昨日,在武昌复地东湖国际五期,郑女士和丈夫望着一片狼藉的家,说这是前房东的女婿请人干的。

●事发

全家出游家被人占了

郑女士住在复地东湖国际五期3栋。4月4日清明小长假前夕,她和丈夫带着老人小孩自驾去上海游玩。不料,在上海接到武汉警方电话,告诉她武汉家里的东西全被人搬出来了。郑女士一家人听到这个消息,连夜开车赶回武汉。

6日早上,郑女士和家人回到小区后气坏了:家里的家具、钢琴、家电被人从37楼的家中搬出,随意堆放在楼下的架空层。她赶紧上楼,发现家里的门锁已被更换,无法打开。她多次敲门,无人应答。

在民警的见证下,郑女士请人将房门撬开,屋内只剩一条沙发。郑女士请人重新安装门锁,算是夺回了家。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郑女士家楼下,只见大部分家当仍堆放在架空层。郑女士将部分被褥、炊具搬回了37楼家中。“昨天晚上,我们直接把棉被铺在房里打地铺睡。”郑女士说,她婆婆放在衣柜里的首饰和现金也找不到了。

●原由

二手房难办证起纠纷

新家为什么被占?郑女士说,她买的是二手毛坯房,这事是原房东的女婿请人干的。

郑女士介绍,2016年 1月,她通过中介购买了这套155平米的二手毛坯房,并和房东签订了买卖合同。“房主也姓郑,但都是由她女婿林某在处理。”郑女士说,因为当时这套房无法办理产权证,所以不能过户,但中介说过四五个月可以办证。于是,郑女士支付了120万元首付款,按照合同约定,等房子办理过户后,再办理按揭贷款,支付剩下的200万元尾款。

郑女士很快装修入住新房。令她没想到是,因该房子所在楼栋有违建问题,原房东无法办理产权证,过户无法完成。

郑女士说,因为无法过户并办理按揭贷款,她未支付200万元尾款。后来,她和林某、中介碰头,郑女士愿意筹款支付200万元尾款,但林某要求涨价100万元。“之前签的合同,都定好价格了,怎么能涨价呢?”郑女士说,如果房子能够过户,她早就申请贷款支付尾款了,林某提出涨价,她无法接受。

中介的孔经理也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说是林某提出涨价100万元,郑女士和林某未能协商一致,双方不欢而散。

郑女士说,那次不欢而散之后,林某两次来函要求解除之前签订的合同,之后他还到供电公司把她家电停了,春节之前林某还半夜找上门。郑女士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继续履行原合同,按总价320万元购买该房屋。

换锁事件后,她和丈夫查看监控发现,搬东西的人是4日晚上进的她家,5日早上还在往楼下搬家当,监控中有林某。

●律师

强闯者涉嫌非法侵入

中介孔经理说,双方在签订合同之前,他去咨询过开发商,得知过四五个月就能办理产权证,他这才让双方签订合同,没想到房子迟迟办不了产权证。在复地东湖国际小区,他经手的这种房子有3套,目前只有郑女士和林先生存在纠纷。“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办证,我们现在都不接这种房子了。”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林某的电话,无人接听。郑女士提供了此前她和林某、中介协商时的录音资料。录音当中,林某说因为郑女士没能支付200万元尾款,他遭受了损失,要求郑女士一家搬离该房或者加钱。郑女士表示愿意支付200万元尾款,林某说现在交200万元已经不行了,因为他的损失太大。林某声称那是他的房子,要求郑女士一家搬走。

那么,林某是否有权进入郑女士所住房屋,更换门锁并清空家当呢?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双方签订了合同,应按合同办,如果哪一方对合同有异议可以向法院诉讼。目前,该房屋尚不能办理产权证,从法律意义上来说该房屋还属于开发商所有。即便该房屋属于林某的岳母所有,哪怕是出租给郑女士,在其租用房屋期间,房东也无权私自进入房屋。按照目前情况,郑女士占有并使用该房屋,并且正在走正常的法律程序,他人撬掉门锁腾空家当的行为涉嫌非法侵入住宅。

目前,警方在调查此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