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两男子用电声播放鸟鸣 诱捕40余只画眉涉罪
2018-04-08 11:4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电声播放鸟鸣 两男子诱捕40余只画眉涉罪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办案人员将收缴的画眉放归自然

楚天都市报讯采取用电子设备播放画眉叫声,诱使野生画眉靠近后用两个巨型粘网进行猎捕。记者昨日从省检察院获悉,以此方式捕获画眉鸟40余只的男子朱某、涂某,被郧西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狩猎罪提起公诉。

画眉叫声宛转,深受养鸟人的喜爱,在花鸟市场价格不菲。为获取驯养种源牟取不法利益,去年11月23日,朱某、涂某从十堰市郧阳区驾驶面包车来到该县马安镇的大山深处,架设两个巨型粘网,采取用电子设备播放画眉鸟的叫声,诱使野生画眉靠近猎捕,捕获画眉9只后被群众举报并当场抓获。办案人员进一步查明,自去年11月以来,此二人还曾两次开面包车到观音镇、土门镇山中,采取同样的电声诱捕方式捕获画眉30余只。

郧西县办案检察官昨日告诉记者,根据国家《刑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用禁用工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情节严重的以非法狩猎罪追究刑事责任。该起猎捕野生鸟类案件侦结后,办案人员迅速将缴获的40余只画眉放归自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