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湖北接待游客量突破1600万人次,赏花游成“主角”
2018-04-08 19:55: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唐志强)清明小长假,花香伴着春色,吸引游人如织,掀起全省春季旅游高峰。据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1624.15 万人次,同比增长 18.3 %,实现旅游收入 96.44亿元,同比增长19.5 %。

自我省打造赏花游以来,全省赏花景点景区已增至150多个,花的品种近千。清明节期间,全省各地以“花”为媒,举办的各种活动成为热门看点,赏花游成为清明出游主角。武汉黄陂云雾山景区举办杜鹃节,游客可观赏到万亩杜鹃花海;咸宁咸安区开展的赏花嘉年华活动,以赏花、泡温泉、尝美食为特色,吸引了大批游客;麻城龟峰山杜鹃花初露花朵,吸引大批游客踏青。

除了赏花,一些景区推陈出新,引来大批游人。武汉东湖风景区开展花式自行车巡游,各式各样自行车穿梭在东湖绿道,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武汉欢乐谷奇想动漫节盛大开幕,为游客带来“声临其境”的别样体验;神农架推出住农家屋、吃农家菜、体验农家风情等短线产品。据统计,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的25家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 162.58 万人次,门票收入2.63 亿元。

此外,文明祭祀、出游已渐成新风。武汉的九峰山、扁担山、石门峰公墓等用鲜花祭奠的人群达90%以上。宜昌市以导游为主力军的旅游志愿服务队,通过义务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工作,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