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商品短斤少两 市民买商品要看有无“C”标志
2018-04-16 17:43:00 来源:武汉市质监局

4月16日,武汉市质监局公布第一季度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结果,4批次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不合格,其中在休闲食品、干货和茶叶抽检的样品中净含量短斤少两。(王淼 通讯员胡琼之 张光辉)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武汉市质监局对全市生产和销售的休闲食品、茶叶、牛奶及其乳制品、干货、肉类及制品5种定量包装商品开展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检验项目为定量包装商品的净含量和净含量标注。此次计量监督抽查涉及武汉市31家生产和经销企业,300个批次的定量包装商品。经检验,净含量不合格4个批次,合格率为98.7%。净含量标注抽样300批次,检验合格300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率为100%。

目前,武汉市质监局已通报相关区局,责令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经销企业依法处理。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定量包装商品应尽量到正规的经营店选购。发现未正确、清晰标注净含量的定量包装商品的,请不要购买,并请向12345举报。发现其包装上印有“C”标志,则说明该生产企业具备了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保证能力,并通过了当地省级质监部门的核查,同等情况下推荐购买。

2018年一季度武汉市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抽查净含量检验不合格产品和企业名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