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举办“童眼看世界”主题创作活动 面向青少年征集原创文艺作品
2018-04-16 19:3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黄璜)4月12日,记者从2018年《童眼看世界》主题创作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由汉阳区文联、汉阳区作家协主办的“童眼看世界”主题创作活动第二季正式启动。


  《童眼看世界》主题创作活动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征集原创文艺作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通过自己的视角发现真善美,并用质朴、真实的文字诠释表达,树立和传递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悉,打造“童眼看世界”活动是汉阳区实施“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创新思想文化建设“汉阳造”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第一季“童眼看世界”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收到近一万件来自北京、广州、深圳、江苏、重庆、安徽、湖南等全国各地的稿件,最终评选出具有时代“三观”精神、又具有一定文学水平的作品共计300件,并从获奖的作品中精选了100余件编辑成《童眼》一书公开出版发行。在去年12月举行的颁奖活动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童眼看世界活动的评委谭旭东教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主办方介绍,从4月12日起至2018年9月1日,全国22周岁以下的青少年(主体是在校学生)均可通过邮箱tyksj_hy@163.com向组委会投稿,作品题目自拟,题材、体裁、字数不限。本次作品征集分为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组、大学生组。以团体方式投稿的,每件作品须标明学校、班级、姓名或指导老师等;以个体方式投稿者,作品须标明联系方式。 颁奖活动预计2018年12月份举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