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量子号"秒变救护车 六站未停送人就医
2018-04-17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有轨电车一到站,医护人员就上前抢救患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高婷)昨日清晨,光谷81岁的王爹爹突然在L1次“量子号”有轨电车上人事不省。有轨电车直接开往最近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中间一站未停。在多方携手帮助下,王爹爹终于转危为安。

昨日早上7时30分左右,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工作人员吉子明与往常一样乘坐L1次有轨电车上班。当电车快行驶到三环线当代国际花园站时,车内突然一阵骚动。吉子明立即上前查看,发现一名八旬爹爹晕倒在车厢内,人事不省,一旁的婆婆急得不得了。吉子明和热心乘客赶紧将爹爹扶到座位上,解开爹爹的领口散热,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正值早高峰,吉子明听闻最近的120赶来还得花一些时间,想到该有轨电车的终点站就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马上会同司机向上级汇报。

有轨电车管理部门让电车立即原地停车等待救援。随后,有轨电车管理部门迅速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取得联系,请求紧急医疗救助。接到救助电话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迅速行动,急救人员立即赶往佛祖岭站等候。经紧急协调,本趟“量子号”有轨电车秒变救护车,从当代国际花园站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所在的佛祖岭站,中间6站一站未停,仅花了10分钟左右,就将爹爹送到佛祖岭站。电车一到站,急救人员马上将爹爹抬上担架。

经紧急抢救与详细检查,初步排除心梗、主动脉夹层等高危因素,医生怀疑是急性胃肠炎导致晕厥。据家属介绍,爹爹姓王,今年81岁,家住光谷,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按医嘱服药,昨日一早本打算跟老伴出去玩。经治疗,王爹爹各项生命体征已恢复正常,随后回家休养。

有轨电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突发事件致使“量子号”原定发车行程被打乱,部分市民在微博上质疑,“但无论如何,生命是第一位的。”该负责人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