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小伙沉迷网游当全职代练 长期熬夜诱发脑梗
2018-04-17 08:55: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26岁的张罅(化名)酷爱打网游,为此他成了一位全职的游戏代练,却没曾想自己因此竟然患上了“脑梗”。

4月15日,张罅像往常一样正“玩”着游戏,突然间,他感觉全身无力,眼前一片漆黑,随即突发昏迷,不省人事。慌忙中张罅的家人将他送往梨园医院就诊。经磁共振检查,张罅大脑中动脉有一块血栓阻塞,大脑左侧颞叶、顶叶、深部基底节区血液供应受阻,是急性脑梗塞,必须马上手术。经过“脑血管血栓去除术”,张罅才从昏迷中清醒过来,转危为安。

年纪轻轻的张罅为什么会患上“脑梗”呢?梨园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冯自波表示,这与张罅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他吃饭比较随意,经常要喝碳酸饮料,导致糖代谢出现异常。还经常通宵打游戏,久坐不动,出现了早发的动脉粥样硬化。虽然张罅只有26岁,但他的血管状态却像50多血岁,最终导致脑梗的发生。

血管外科主任冯自波介绍,血栓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所说的血瘀,它像塞子一样,会堵塞身体各部位的血管,从而导致相关部位没有血液供应,危害极大,甚至会造成突然死亡。血栓堵在脑部血管容易导致脑梗,堵在冠状动脉容易导致心梗。血栓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任何时间,久坐族、肥胖者、吸烟者、长期服用雌激素药物人群、孕妇等高危人群,应格外警惕。(陈晨 通讯员 陈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