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宣传活动
2018-04-17 09:31: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白菲斐、通讯员贾希亮、邵本刚)4月16日,襄阳市“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宣传活动在襄阳市中医医院门诊楼前广场启动。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

  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 邵本刚 摄

活动现场,襄阳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专家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并发放便民手册,指导市民合理用药和及科学治疗,帮助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与医院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战胜病魔,提高生存率。

 专家为患者解疑答惑。通讯员 邵本刚 摄

据襄阳市中医医院肿瘤科主任朱学明介绍,世界卫生组织(WHO)曾指出,癌症作为一种慢性病,其中1/3是可以预防,1/3可以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达到治愈,1/3不可治愈,但通过适当治疗可以控制,获得较好的生活质量进而延长生存。因此,市民不必谈“癌”色变,应积极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识,努力做到 “科学防癌,重在预防”,采取健康饮食、适度运动、良好作息等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预防癌症的发生。

  据介绍,襄阳于2014年申报了国家重大医改公共卫生项目——肿瘤随访登记及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成为湖北省国家级城市肿瘤监测点,襄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组织开展襄阳市区肿瘤登记工作和技术指导工作,为肿瘤预防工作提供科学监测。

  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襄阳全市各医疗单位还将通过举办团队义诊、肿瘤绿色治疗创新、疾病灾后心理重建、心灵治愈等系列活动,传播科学理念、普及肿瘤防治科普知识,推广肿瘤治疗新药物、新技术和新手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