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男子被钢丝勒断小腿 失血过多紧急送医
2018-04-17 10:01:00 来源:三峡晚报

原标题:打工男子被钢丝勒断小腿 失血过多紧急送医

46岁的朱先生工作时遭遇惨祸:钢丝将其左小腿从脚踝上部完全勒断。昨日,记者从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获悉,经过紧急断腿再植手术,朱先生的断腿完全缝合存活(如图)。目前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来自恩施的朱先生在枝江打工。3月24日上午10时许,机器突然出现事故,快速运转的钢丝瞬间把朱先生左小腿勒断,工友赶紧将他送往当地医院,经过包扎处理后立即送往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当天下午4时许,在该院手足显微外科主任戴黎明的指导下,田志鹏医师、朱宏涛医师、马云飞医师立即为朱先生进行急诊手术,给予断腿再植。

为争取时间,手术分为两组同时进行。麻醉前,先对离断肢体进行彻底的清创处理,探查血管、神经、肌腱及肌肉损伤情况;由于手术前患者失血过多,术中还需要给予输血治疗。麻醉后,手术台主刀医生及团队助手,一点一点完成骨折、血管、神经、肌腱以及肌肉的修复……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把朱先生的断腿保住了。

戴黎明介绍,经过进一步治疗,目前患者再植肢体已完全存活,各项指标均趋于正常。由于当时患者断腿皮肤受损严重,因此接活后左腿要比右腿短了3厘米,下一步将进行骨延长手术,确保双腿一样长。断腿再植后,朱先生今后走路完全没问题,但左腿受力和感觉方面可能稍差一点。

戴主任也提醒,断肢再植时间越早越好,一般在6—8小时内,这样再植的成活率最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