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没及时带娃看牙 致伢“厌食”后悔不已
2018-04-17 16:37: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昨天一大早,伴着一阵小孩的哭闹声,焦急的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着家里的“掌上明珠”晨晨来到市汉口医院口腔科就诊,因晨晨牙疼“厌食”了。得知晨晨的牙齿已经烂到牙髓,需要治疗,晨晨妈后悔没早点带来治疗。

据晨晨妈妈介绍:“晨晨刚满4岁,不知为什么从半年前开始好几颗牙齿慢慢变黑了,有的牙齿还缺了一块。因我自己从小看牙就看怕了,现在到医院还有‘心理阴影’,想着反正乳牙会换的,应该没多大问题,所以就一直拖着。这几天晨晨一到吃饭的时候她就哭闹‘厌食’,晨晨又害怕看牙,为了今天来看牙,我们给她做了几天思想工作了。”市汉口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张复兰仔细检查后发现:“晨晨的牙齿已经烂到牙髓,发炎了,所以咬东西就会疼,需要做治疗。”晨晨妈听说要做治疗,立马哭了,后悔没有早点带她来看牙。晨晨也被吓哭了,晨晨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特别的担心和心疼。

不少幼儿家长对待孩子的乳牙都有这种想法:“乳牙反正是要换的,坏了也没关系,不用管!”张复兰主任介绍:乳牙和恒牙的替换是根据一定的年龄依次替换的,一般从6岁左右开始直到12岁左右才换齐,家长们一旦发现孩子出现牙面变黑或者缺损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治疗。龋齿就是“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因现在多数孩子偏好甜食,如含糖饮料、饼干甜点等,吃完后又没有及时刷牙、漱口,或者没有正确刷牙、刷牙不仔细、牙齿清洁不彻底,再加上家长不重视和监督不到位,这些就极易导致细菌有可乘之机。目前儿童龋齿患病率越来越高,有的甚至1岁多就出现了上门牙齿不同程度的龋坏。其实乳牙肩负着咀嚼发音、诱导恒牙萌出和面部发育等功能,乳牙龋病可能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尤其是颌面部的发育,甚至造成儿童心理障碍,一定要引起重视!(通讯员 李俊平 张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