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西高速遭遇持续暴雨 警路联手紧急排除13处险情
2018-04-23 21:47:00 来源:荆楚网

4月22日,鄂西沪渝高速遭遇持续暴雨,鄂西管理处养护正紧急排险,处置处置边坡涌水。(王勇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王勇、田丹成)4月22日,沪渝高速长阳段、翻坝高速等路段遭遇持续暴雨,短时降雨达到100毫米以上,导致13处地方出现险情。鄂西管理处紧急联合路政、高警等多个部门,及时将险情排除,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截至23日清晨,鄂西地区高速路段全部正常通行。

当日15时,沪渝高速渝沪向1187+750处发生滑坡,右侧高边100余方坡覆盖土层冲破护栏,土方涌入应急车道和行车道,情况十分危急,养护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设置临时封闭区,引导车流安全通行,并组织对现场边坡进行技术勘查,加固警示封闭区,安排设备对土方清运。19时,在多部门的努力下,滑坡现场全部清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4月22日,在三峡翻坝高速,鄂西养护抢险人员冒雨紧急清理道路淤泥,疏通堵塞的排水沟,保障道路畅通。(田丹成摄)

在百步垭隧道、扁担垭隧道出口,大量山水挟杂渣石涌入排水边沟,超负荷排水漫灌后涌入主线道路;在金龙隧道出口,大量山水沿着跌水沟冲泻而下,泥石瞬间拥堵跌水井形成漫水;在三峡翻坝高速宜秭向K37+500处受灾严重,雨水冲刷导致边坡失稳,泥石流顺坡滑向路面,行车道、应急车道通行受阻……养护、路政等多部门联手,将险情逐一排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