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风一法警徒手夺刀 制服行凶精神病人
2018-04-24 16:0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团风法院一法警徒手夺刀,成功制服行凶精神病人

楚天都市报4月24日讯这几天,在团风县城街头巷尾,人们都在纷纷传颂县法院法警王成徒手夺刀的英雄事迹。“如果不是王成夺下了歹徒的刀,我一个人在家,真的不敢想象后果会怎样。”今日,王女士语气里满是感激之情,说起此事仍心有余悸。

王女士家住团风县广场路小区7楼,在家中经营窗帘生意。4月15日上午11时,王成与其女友到王女士家挑选窗帘式样。正在挑选窗帘时,突然听到大门口一声金属物砸地的声音,王女士与王成及其女朋友三人便到门口查看。

王女士开门后,发现大门的门把手及锁被人从外面撬坏了,门把手从门上掉落。撬锁的正是楼下六楼的邻居高某,而高某有精神病史。高某见王女士开了门,称自家热水器漏水,要去8楼看看热水器外机,因8楼钥匙在王女士手里,便找她要钥匙。

正当王女士转身拿钥匙时,高某突然从背后抽出一把水果刀刺向王女士。在这危急时刻,站在王女士旁边的王成眼疾手快,挺身而出左手徒手握住了高某的刀口,右手擒住了高某持刀的手。此时,王女士才回头看到了正在持刀拼命挣扎的高某和满手鲜血仍在制服高某的王成。王成的女朋友见状立即冲上去与他一起把高某按倒在地,并让受到惊吓的王女士立即报警。

在公安干警赶来之前,为了不让高某继续行凶,王成及其女友奋力将不断反抗的高某控制住,直至公安干警赶来。高某被带走后,大家才发现王成和女友均受伤,尤其是王成左手伤势严重,随即到团风县人民医院治疗。在处理王成左手伤口时,因伤势严重,缝合用时两个多小时。

王成住院后,王女士也来到医院照顾受伤的王成。王女士说:“王成只是我店里的顾客,我跟他之前并不熟,关乎性命的危机关头,他和他的女朋友却没有丢下我逃跑,而是用自己的双手去夺刀,是他救了我的命。事发时我儿子也快放学回来了,真不敢想象如果不是他们制服了高某,我和我儿子会怎么样。‘感谢’两个字也不足以形容我们一家对他的感激。”

近日,王女士向王成工作的团风县法院法警大队送去了一面书有“千钧一发时刻,彰显法警本色”的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日,团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吉对王成不顾自身安危解救他人的英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闫吉说,王成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他是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是我们政法干警的学习榜样,这种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这种正能量更应积极弘扬。

(责编:何盼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