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区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精准扶贫”两癌免费筛查
2018-05-13 17:31:00 来源:荆楚网

“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精准扶贫”两癌免费筛查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举行。张晓曲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晓曲)5月10日,由宜昌市夷陵区妇联、夷陵区卫计局、太平溪镇政府联合组织的“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精准扶贫”两癌免费筛查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在太平溪镇韩家湾村隆重举行。

活动主要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35—64岁的妇女进行免费宫颈癌及乳腺癌检查,并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讲解、日常意外伤害后的现场应急救护及女性生殖健康知识的宣讲,大大提高了妇女对两癌的防病治病意识,为贫困妇女带来了一道道健康大餐。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村民将渔鼓调与健康扶贫政策相结合,自编自演的渔鼓新曲《健康扶贫政策好》更是朗朗上口,深得群众喜爱。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70名妇女接受了免费检查,现场发放健康扶贫、两免优生健康检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防震减灾等各类宣传折页共500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