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遭遇“拉链式”施工 3000户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2018-05-16 11:07:00 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原标题:施工扰民没完没了 3000户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修好了挖,挖了又修,道路遭遇拉链式施工。最近家住武汉洪山区保利心语的居民向楚天交通广播《事事关心》节目投诉:小区唯一的一条进出道路,修修补补不停,随之产生的灰尘、噪音、拥堵,让他们苦不堪言,而这一状况持续了半年之久。

家住保利心语六期的市民陈畅向记者诉苦说,从去年底开始,他每天早上出门都要提前半小时,而晚上到家的时间,也变得不确定,这一切都因为进出小区的道路,变成了一个大工地。

“一直都在施工,中途有一次已经完工了,而且草也成活,但又挖开了,而且还把水管挖断了”。因施工造成的交通拥堵,让陈畅不胜其烦,为此他和其他居民找到物业和施工单位,但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回复,居民们都很无奈。

5月15日上午,记者对陈畅所说的地点进行了一番实地探访。保利心语位于南湖大道与野芷湖西路之间,一进路口,中间都是地铁在施工,档板外围也留出了两股进出车道。但越往里走,进出保利心语六期的道路,变得狭窄起来,只留有一股车道,会车都要十分小心。在进入小区大门时,几块施工档板占据了一股车道,中间停了一辆挖掘机,但没有作业。记者推开档板,进入里面,发现道路被挖成了一个绿色的大水坑,散发出阵阵恶臭。

据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王红介绍,这条道路是三个小区的共用道路,附近大约有3000户居民,一到早晚高峰,基本被车辆堵得水泄不通,而且施工有时会比较晚,对大家日常生活有很大影响。

在施工档板上,记者没有发现建设单位的名称,问工人也是一问三不知。在工地附近,记者向一位自称是湖北中建的技术员了解情况。他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份,该公司承包了道路管网雨水污水分离的工程,但由于受到施工条件的限制,进展比较缓慢,屡屡被居民投诉,“估计月底能完工,但不敢打包票”。

关于这一施工扰民的投诉,记者将进一步调查采访,也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有效措施,还居民们一个安宁舒适的生活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