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饭后同时酒驾 通风报信未遂均被查获
2018-05-16 11: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好哥俩”同桌吃饭同时酒驾,通风报信未遂均被查获

楚天都市报5月15日讯5月14日晚9时许,李某和林某这对好哥俩一起吃饭喝酒,酒足饭饱之后,两人一前一后都开车各自回家,前者遇到交警查酒驾还给后者通风报信,最终仍是双双被洪山区交通大队南湖中队民警查获。

5月14日晚,洪山区交通大队南湖中队民警舒学军、杨兵在南湖大道马应龙路口开展夜间整治。晚上9时20分左右,一辆奔驰越野车来到检查点时,驾驶员李某敷衍吹气并试图加速逃走,南湖中队民警迅速将车辆、驾驶员李某控制。经呼吸测试,李某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属于酒驾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在距离整治点后方约近100米处南湖大道野芷湖公交站,民警在车流中发现并抓获一名欲弃车逃跑的驾驶员林某。交警将其拦下,询问逃跑原因时,他回答道:“刚接到李某的紧急电话,交警正在查酒驾,提醒我赶快跑。”

经测试,林某酒精含量为58mg/100ml,同属饮酒后驾驶。事后得知,李某、林某两人当晚一起吃饭,期间每人都喝了酒,喝完以后两人自认为喝得不多且家就住在附近,就抱着侥幸心理先后驾车回家,没想到在回家的途中双双被查获。

针对李某、林某的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洪山交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两人均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