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热线]网曝出租车出城不打表 荆州市道路运管局对当事人致歉
2018-05-16 12:59:00 来源:荆楚网

(2018年5月15日)

一、网曝黄家湖大学城附近工地夜里往湖里倒淤泥 洪山区人民政府青菱街办事处:未发现类似的问题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25776-1-1.html

4月10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武汉科技大学和湖北中医药大学附近,最近每天晚上都有很多渣土车经过,怀疑是附近工地往黄家湖倾倒淤泥或者建筑垃圾。

洪山区青菱街办事处就网友提出的问题作出如下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武汉科技大学和湖北中医药大学附近仅有一处工地,是地铁五号线南三环站施工工地,施工现场已进行打围。青菱街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并没有往黄家湖倾倒淤泥或者建筑垃圾的行为。青菱街河湖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有专人对黄家湖进行日常巡查,并没有发现类似的问题。关于渣土车运营的问题,我街道已要求城管执法中队加强日常巡查和管控,并联系区城管委加强夜间渣土车运营的管理。

二、网曝武穴余川松山咀一教师变相强迫学生参加校外舞蹈培训班 武穴市教育局:系误会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37131-1-1.html

5月11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武穴余川松山咀一冷姓教师变相强迫学生到校外培训班学舞蹈,没有参加培训的,就借机惩罚学生。

武穴市教育局就网友提出的问题作出如下回复:已迅速组织专班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情况如下,
(一)余川镇松山咀小学二(1)班有一名女生近一学期以来经常不完成作业,加上最近期中考试成绩不理想,冷贵珍老师一急之下,就让她站着听课,该班两名调皮学生把她桌椅抬到教室外,引起家长不满和误会。
(二)冷老师所带班级现有61人,据查参加了舞蹈班有7人(其中一个精准扶贫的免费),在剩下6名学生中,随机抽取两名家长调查,询问他们是否是冷老师强迫或做工作要求去,他们都说是自愿的,并签字证明。
(三)针对冷贵珍老师变相体罚学生的问题,武穴市教育局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她作出书面检讨,向学生家长解释道歉。同时责令余川中心学校在全镇各学校认真开展师风师德教育活动,决不让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三、网曝荆州某出租车出城不打表 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道歉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525679-1-1.html

4月9日,网友在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上发帖称:4月3日下午,我在荆州下车后准备坐出租到松滋新江口,上了出租车鄂DT0303,要价300元且不打表。向运管处投诉后,运管处的工作人员称,管不了出租车出荆州城不打表的情况。

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就网友提出的问题作出如下回复:
(一)东湖社区网友反映的问题我局领导十分重视,根据网友贴文中反映的情况,是拟准备乘坐出租车到松滋新江口,依据荆州市物价局荆价费规〔2014〕1号第6条规定:“长途包车租价:对超出荆州城区营运范围(东至东方大道、西至秘师桥公路治超站、南至长江北岸、北至汉宜高速公路路基)的视为长途包车,在荆州城区营运范围内营运必须按计价器打表计费,长途包车可由承租双方议价”。前往松滋新江口已超出荆州城区范围,可以双方自愿议价。
(二)我局于4月9日约谈鄂DT0303车辆所属荆州正兴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车主(当班驾驶员)和我局驻火车站当班工作人员,认真分析事件发生原因。对荆州正兴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所属鄂DT0303出租车当班驾驶员服务质量和态度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教育,由公司对其停业学习三天。对我局在火车站当班工作人员未及时、全面解答乘客疑问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
(三)在这里,我们诚挚向投诉人表示歉意,同时希望您能一如既往支持家乡的经济建设和发展。

【每日有回复】

2018年5月15日,湖北各地5个党政相关机构实名回复了5条民生热线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武汉科技大学和湖北中医药大学附近工地夜间往黄家湖里倒淤泥 洪山区人民政府青菱街办事处回复
2、武穴余川松山咀一教师变相强迫学生参加校外舞蹈培训班 武穴市教育局回复
3、襄阳市米庄道路无路灯未亮化 襄阳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回复
4、荆州某出租车出城不打表 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回复
5、襄阳襄城东门口某建材市场大型广告牌存安全隐患 襄城区城管局回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