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对夫妻吃了隔夜饭 结果双双急性脑梗塞
2018-05-17 10:33: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爹爹婆婆一天跑10多趟厕所后双双中风 医生说吃这个东西要热透

武汉晚报5月16日讯吃了隔夜饭后,八旬老夫妻又吐又拉,一天跑了10多趟厕所。到了晚上,一个躺在床上动不了,一个谁都不认识,送到医院急查发现双双中风。

85岁的刘奶奶和86岁的李爷爷家住古田四路,平时只有老俩口在家。一周前,儿女们拖家带口回家看望二老,乐得合不拢嘴的刘奶奶张罗了一大桌子饭菜,众人酒足饭饱后还剩下不少。一向节俭的老人舍不得倒掉,全部都收进了冰箱里。

第二天早上,刘奶奶拿出两盘剩饭剩菜热了当早餐,没想到吃完后两人又吐又拉,不停地往厕所跑。到了晚上,李爷爷感觉右半边身体瘫软无力,躺在床上怎么都爬不起来;刘奶奶像傻了一样,完全不认人。接到电话后,儿女火速赶回家里,将两位老人送进了武汉市第一医院。急查核磁共振发现:两老都是急性脑梗塞。

医生追问得知,3年前,刘奶奶突发左侧肢体瘫痪被诊断为中风,治疗及时已完全康复;1年前,李爷爷也中了风,右腿一直不太得劲。神经内科医师刘敏珍指出,两位老人都有中风史,血管本来就有狭窄基础,严重腹泻时水分大量丧失,身体处于脱水状态,血容量骤降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缓慢,一容易形成血栓,一旦发生堵塞就会诱发中风。

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霖指出,气温持续走高,最适合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的滋生繁殖,门诊每年这个时候因吃隔夜饭菜腹泻脱水的患者都会增加。隔夜剩菜会产生亚硝酸盐,最好不要食用。如果实在不舍得倒掉,放入冰箱存放后取出,一定要热熟热透再吃。

责编:roch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