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道存高度差 骑行市民被“逼”上机动车道
2018-05-17 10:33: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非机动车道路肩存3至5厘米高度差 骑行市民被“逼”上机动车道

5月16日下午,在汉口金门路与香港路交会处,由于自行车道与机动车道间的路坎过高,一位骑自行车的女士只能从机动车道上驶过。

记者金思柳 摄

武汉晚报讯汉口香港路苗栗路天桥至建设大道段,1公里长的道路两旁,配建了崭新的非机动车道,路面上的自行车图案引人注目。然而,记者连日探访发现,这条开放还不到1年的非机动车道,却并不太受骑行市民“待见”——非机动车道与医院、小区等多个功能区出入口相交,交会处路肩存在3至5厘米不等的高度差,颠簸的骑行体验,将不少市民“逼”上了机动车道。

16日下午,记者骑上自行车,现场体验香港路非机动车道。在香港路惠济路口旁,非机动车道道口与一处出入口存在约3厘米的高度差,骑过此处时,颠簸感明显。

记者沿途走访惠济路、市第六医院、市儿童医院、光华路等22个香港路沿线非机动车道道口,发现其中8个道口的路肩高于3厘米。记者在香港路儿童医院附近蹲守20分钟,途经100名骑车人中,仅有18名骑车人选择在非机动车道上骑行。

苗栗路地铁站D出口旁,一处停车区出入口将非机动车道“斩断”。该处路肩高约5厘米,骑车经过时要跨越两个“高坎”,个别骑车人推车过坎,不少人“另辟蹊径”,直接在非机动车道旁的机动车道上行驶,与机动车“竞逐”。

沿机动车道边沿骑行的王女士说,一次买菜骑车回家,将鸡蛋放在车篓内,途经非机动车道时她没下车推行,回家后发现鸡蛋被磕破了几个。之后,她就大多沿着机动车道边沿骑行了。

道路建设方武汉市地产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设计上,非机动车道与出入口之间确有一定的高度差。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将派工作人员至现场勘查。如果高度差确实不满足要求,影响市民骑行感受,将组织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