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让自家大变样 鹤峰女孩录感恩视频在朋友圈蹿红
2018-05-17 16:59: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2018年5月14日,杨年书夫妇正在录制视频的这块田中拾捡石头,整理田地。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伟伟)日前,一条短视频蹿红微信群,视频中只见两夫妻正在田间耕种,一女孩声音出现在视频中,对当前的精准扶贫政策的表示感恩,并说道“要响应党的政策和号召,以后要更加的勤奋努力,做国家的栋梁之才来回报祖国。”

  据了解,这段视频出自湖北省鹤峰县下坪乡东洲村的一个贫困户家庭,拍摄者正是该户正在读初二的二女儿杨军,2017年杨军家因交通不便,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修起了125平米的易迁房,现在已搬进了新房,旧房按照政策要求已及时拆除复垦,杨军的父母杨年书夫妇在复垦田耕种时,杨军觉得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们一家人住进了交通更便利的新房,看到这番场景便拿出手机录制了这个视频。

  2018年5月14日,笔者跟随该村扶贫“尖刀班”干部来到杨年书家。当天,杨军已去学校读书,杨年书夫妇正在录制视频的这块田中拾捡石头,整理田地,绿油油的玉米苗已一排排的种在了这块田地上,甚是兴旺。

  “搬迁了,按政策及时拆除旧房,恢复耕种,还能多收点粮食。”杨年书说他们夫妻俩都在家务农,家中有3个孩子分别在读大学、初中和小学,以前常常为孩子读书发愁,现在有了教育助学方面的政策,教育有了保障。现如今,他们又搬进了新房,在老宅基地上种上玉米,等猪圈建成了,就可以安心发展养猪产业。

  5月16日,笔者来到下坪乡民族中心学校找到录制该视频的女孩杨军,当笔者问起杨军是怎样想起要录制这个视频时,杨军羞涩的说,看到父母辛苦了这么多年,现在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她们终于有了一个交通更便利的新家,非常高兴,于是就拿起纸和笔在“田”边写下了视频中的这段话,并录制了这个视频。

  杨军说:“爸爸经常当着我们几姊妹念叨,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安心读书的机会,要我们努力学习,以后好回报社会。”或许杨军正是在父亲这种感恩之心的熏陶下,心中不知何时被深深烙下了“感恩”的印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