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监高速力争年底通车 荆州有望实现县县通高速
2018-05-17 17:43: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洪监高速力争年底通车 荆州有望实现“县县通高速”

湖北日报讯5月16日获悉,武监高速洪湖至监利段(以下简称“洪监高速”)自今年初复工后,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投资57亿多元,占总投资65%,今年底力争建成通车。

省交投集团洪监公司负责人介绍,洪监高速是我省规划的“七纵五横三环”骨架公路网之纵二线的支线,项目往东与京港澳高速公路武汉市外环段相交,向西通过荆岳长江大桥进入湖南岳阳市后,顺接湖南省京港澳高速公路复线。项目由国家发改委于2010年批准建设,全长94.79公里,起自洪湖市新滩镇,止于监利县柘木乡赖家村,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2015年因原投资方问题停工,2017年10月,荆州市政府通过公开招标,将洪监高速未完工程的建设任务托付给省交投集团。

洪监高速是全省路网实现“县县通高速”的收尾项目之一,也是革命老区洪湖96万人民热切期盼的一条出口路、致富路。它的建设,对于补充和完善国家、省高速公路网,完善武汉城市圈环线建设,发挥高速公路网络效益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