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农业厅廉政书画展为3000多干部职工送“清风”
2018-05-17 22:35:00 来源:荆楚网

廉洁赞书画展获干部职工点赞,吸引干部职工驻足欣赏。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汤婷婷、何晨)山水养正气,文化塑清廉。5月17日,省农业厅首届“廉洁赞”廉政书画作品启展,53幅参展作品均出自该厅干部职工之手。这些作品将集中展示和系统内巡展,为农业厅及二级单位包括离退休人员在内的3000余名干部职工送上阵阵廉政“清风”。

为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厅机关党委、纪委结合干部职工书画爱好实际,于4月启动“廉洁赞”主题作品征集工作。发动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创作书画百余幅。经省书画协会专家评审,甄选出53幅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 “莫学池鱼贪诱饵,要做塘中自洁莲”“风荷图”“打虎图”……展出作品中的廉政诗词、楹联警句、国画作品取材广泛、风格多样,有的叩问自省、批驳匡正,有的摘录史鉴、品评今貌。

“印象里农业干部‘土’,没想到人才这么多!”“‘土’是熟民情、接地气,更能说出群众的心里话。”现场参观人员被作品惊艳,纷纷热议。

举办廉政书画展,激发干部职工对传统书画文化的热爱,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入脑入心,从画展内容中看到了防腐拒变的决心和勤政廉政的追求画展,形式活泼、干部职工喜闻乐见,是培育厅廉政文化的有益尝试和实践。”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农业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声驰现场边参观边评价。

省农业厅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先后开展了赠送“廉政”主题办公用具、开办微信公众号“清风”专栏、评选表彰优秀家风代表等活动,打造该厅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以廉正人的廉政文化体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