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省均温历史同期最高 周末将迎来一波降温
2018-05-18 08:5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这几天全省均温历史同期最高,周末凉凉:暴雨+雷电+6级北风,高温20℃+

楚天都市报5月17日讯 荆楚一入夏,就被热情拥抱:12日入夏以来至前日,全省均温为25.8℃,居历史同期之首。好在自然规律是不会轻易被改写的,周五起雨水携手冷空气降温,将气候拉入正常轨道。

武汉的朋友们都在感慨怎么一入夏就如七月盛夏了,今年入夏的势头好猛。

数据显示的确很猛:武汉已连续两天突破35℃高温线,不仅如此,从13-16日的日均温来看,都比常年要偏高很多,如今日均温高达31.4℃,偏高了9.9℃,均温的偏高幅度是相当大了,也难怪大家感觉热得太早了。

好在凡事按规律办事,天气也不例外。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周五全省转雨,除鄂西南小到中雨外,其他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六南部小到中雨,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周日北部转阴,南部仍有中到大雨;双休两天降雨同时,均有雷电伴奏,5-6级偏北风伴舞。

风雨雷电合力的战果是,迅速将高温斩落至20℃+:周五30-33℃,周六北部24-27℃、南部27-30℃,周日23-26℃。总算送来一份清凉!

武汉周五周六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周五中到大雨伴雷电,26-32℃;周六中到大雨伴偏北风4-5级,24-28℃;周日阴天,18-26℃。

提醒大家的是,因此次降雨来得急,容易发生局地强降雨,外出活动注意防雨风雷。

责编:roch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