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小朱湾里话乡村振兴
2018-05-18 08:55:00 来源:湖北日报

武汉江夏:小朱湾里话乡村振兴

5月17日,一场围绕乡村振兴、武汉“三乡工程”实践话题的讲坛,在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小朱湾举行。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祥临等专家现场讲解。前来听讲的上百名学员中,以从事乡村振兴一线工作者居多。

汪思慧女士是武汉一家咨询公司的合伙人兼总经理。她告诉记者,她的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政策咨询,当天所讲的话题她都很感兴趣,“也只有自己弄懂了,才能给别人提供咨询”。

除了政策讲解,讲坛还邀请嘉宾为学员分享小朱湾的建造历程,邀请小朱湾的青年创客分享“我们为什么来到小朱湾”等,这些课程特别对学员胃口。

朱英翠是武汉一家农业公司的副总经理,她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公司2014年在汉南窑头村整村流转了5000多亩地,从事蔬菜水果种植及研学采摘等,问题是,流转来的村湾的开发目前还没有启动,方向也还没有定下来,但在听专家王磊讲小朱湾的建造历程,提到“保留村湾”时,“感觉这个想法很有趣”,让人豁然开朗。

草木青翠、小桥流水、白墙黑瓦,宁静悠远。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漫步小朱湾,爽爽朗朗。讲坛开讲前,学员集体到小朱湾参观。据介绍,几乎每天,都有从全国各地来小朱湾参观、考察、学习、研讨乡村振兴和“三乡工程”的党政干部团队以及市场主体、返乡创业青年创客等。讲坛由中国乡建院主办,创学魔方众创空间承办。(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