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嗜酒男子吃降压药太随意 导致脑部大出血
2018-05-18 12:13:00 来源:长江直播

原标题:嗜酒男子吃降压药太随意,致脑部大出血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7日讯有高血压病却一直不按医嘱吃药,还喜欢喝酒,男子吃过晚饭后不久便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检查后发现竟是脑部大出血。

家住汉口的周先生,今年58岁,平日里血压偏高,几年前就被诊断为高血压病。平日里,周先生喜欢喝酒吃夜宵。前日晚饭后,周先生觉得头晕难受,还有恶心呕吐的症状,休息后也不见好转,家属发现后便赶紧把他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周先生刚被送来时,整个人神志不清,精神状态很差,急诊测量血压高达230/130mmHg,经过急诊促醒、控制血压等对症处理后,神经外科的夏星医生建议进行CT检查,结果发现周先生脑出血达到60ml,远远超过30ml的手术指征。

夏星解释,周先生主要是长时间不规律服药,加上生活习惯不好,熬夜嗜酒,导致血压升高,脑部出血量增加。不少患者都觉得吃了降压药就停不下来,或是血压不是“太高”,没必要一直吃。这其实是种误解,一旦被确诊为高血压,就要按医嘱及时服药。因为高血压如果控制不好就会引起很多并发症,比如脑出血、脑中风、心脏衰竭、肾衰竭等。临床上,多以脑血管意外较为常见。因此,一定重视高血压病的治疗,防止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