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小时豪泼出一天大雨量 场面似末日大片
2018-05-18 12: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黑云、雷电、暴雨,末日大片即视感!1小时豪泼出一天的大雨量!出门注意防雷防电

楚天都市报5月18日讯今天上午,武汉天空仿若拉上了一层黑幕。早上7时许,当其他城区黑云压城狂风大作时,蔡甸已深陷暴雨中。

近9时许,全城暴雨倾盆,雷声隆隆,不少市民感慨:好久没见到如此极端天气了,真是末日大片即视感。

7时许的蔡甸已陷入暴雨黑云中

武汉市民谢女士告诉记者:“撑伞走路不到100米,衣服鞋子全湿透了。”

雨势太大,地铁站也渍水了。9点半,记者在循礼门地铁站看到,因雨势太大,漏雨,去往1号线的电梯附近大面积渍水,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扫水垫上地垫。

循礼门地铁站工作人员在清理积水

截至记者上午10时许发稿,蔡甸雨量已有42.1毫米,东西湖28.6毫米。其中,这两个区1个小时的雨量都超过25毫米,相当于1小时泼下一天大雨的量。

楚天都市报通讯员 王孙致远 摄于汉口姑嫂树路

目前暴雨还在持续,武汉中心气象台接连拉响暴雨橙色、红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

【8时21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武汉城区、江夏、汉南、蔡甸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和冰雹,阵风8-10级,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

【8时36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汉南、蔡甸局部有10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和冰雹,阵风8-10级,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9时16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黄陂、新洲、黄冈、团风、鄂州局部有8-10级大风,伴有雷电,雨量30-50毫米,请注意防范。

黑云下的磨山景区

大家最好减少外出,外出注意防雷防雨防大风,注意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