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成立40人民兵应急队 帮贫困户搬家拆旧房
2018-05-18 13:19:00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丹江口成立40人民兵应急队,帮贫困户搬家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勇)"一、二、三,起!"5月17日,丹江口市官山镇西河村,四位身着迷彩服的民兵抬起沉重的柜子,小心翼翼地往群众新家搬去。山间小路上随处可见当地民兵汗流浃背的身影。

自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以来,素有“民歌乡镇”之称的丹江口市官山镇贫困群众陆续入住新房。但对于家中只有老人或没人在家的贫苦户来说,搬新家拆旧屋就成了难题。该镇党委政府提出"帮扶群众要帮到心坎上,组织镇内民兵应急分队,利用30天时间为贫困户拆旧屋搬新家"的口号,让“老人尽快入住新家,年轻人安心在外务工”,40名的民兵应急分队,人员从镇内学校、机关、自然村抽调,肩负抗洪抢险,排危解难、应急处置的光荣使命。

自队伍组建以来,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放弃休息日,起早贪黑,忘我工作,将"一切为了人民"崇高信念付诸在具体行动中,得到群众的认可。

搬家是个复杂活。老百姓敝帚自珍,伴随着人们生活多年的用具,群众都舍不得丢弃。队员们需要一一清理,归类,往返许多次搬运到新房里。有的旧房和新家相隔几公里,交通又不便,全靠工作队员肩扛背驮,肩膀磨破了,衣服弄烂了,身体受伤了,没有一个队员抱怨叫苦,没有一人退出。

拆旧房是一项危险活。工作队员率先攀上屋顶,仔细揭瓦、拆梁,机械不能到位的,利用原始方式推倒土墙,然后平整为耕地。

责编:roch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