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一小学组织2000余师生学习“防灾减灾”
2018-05-18 13:19:00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鄂州一小学组织2000余师生学习“防灾减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夏芸 潘峻)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鄂州市东方红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周”系列活动,该校2000余名师生集体参与。

5月7日,东方红小学大操场齐聚2000多名少先队员,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该校后勤副校长夏芸在国旗下讲话,引发师生们对加强生命自救的思考。5月9日,学校组织召开以“防灾减灾,与法同行”主题班会,通过法律法规、视频,讲解等形式,引导孩子们了解安全自护常识,掌握安全技能。

5月11日,学校与濠塘社区联合组织开展了“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防灾减灾日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所有教师都到达指定位置,负责学生安全、有序的撤离。上午9点30分,当急促的警报拉响,同学们都按照事先规划的路线安全、快速、有序地离开教室,到达指定地点,整个演练井然有序。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让全体人员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该校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开展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建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