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湖北(潜江)龙虾节开幕 三大中心同步揭牌
2018-05-18 16:5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5月1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湖北(潜江)龙虾节开幕,活动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粮油学会与潜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开幕式现场。记者刘涛摄

开幕式启动。记者刘涛 摄

会上,潜江市委书记黄剑雄介绍了潜江人民十八年来创新推广“虾-稻共作”潜江模式的初步成效,并向来自全国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地欢迎。开幕式上,潜江虾-稻大数据中心、潜江虾-稻大数据中心、湖北小龙虾交易中心同步揭牌。

潜江虾-稻大数据中心揭牌。记者刘涛摄

潜江虾-稻大数据中心揭牌。记者刘涛摄

湖北小龙虾交易中心揭牌。记者刘涛摄

本次活动从5月18日持续到5月20日,三天时间里,除了举办经贸招商活动、网络龙虾节外,还将举办潜江“双水双绿”发展交流会和中国小龙虾标准化养殖技术交流会,邀请国内外专家开展虾-稻综合种养技术和模式交流研讨,共同探索稻田综合种养高效发展路径,确保潜江小龙虾产业健康发展。

宣读袁隆平贺信。记者刘涛摄

“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签约。记者刘涛摄

据介绍,自2010年潜江“虾稻共作”生态种养模式推广以来,潜江龙虾产业更是风生水起。目前,潜江全市“虾稻共作”面积已达65万亩,建成了13万亩和6万亩集中连片“虾稻共作”标准化生态种养基地,形成了布局合理、集中连片、产销功能齐全的潜江龙虾养殖新格局。不仅种养殖方面,在深加工、餐饮、电商等二、三产业领域,潜江龙虾也牢牢占据着“虾王”的宝座。

  潜江小龙虾的加工出口已连续14年领跑全国。潜江以“虾-稻”产业为突破口,已经形成集科研示范、良种选育、苗种繁育、生态养殖、加工出口、健康餐饮、冷链物流、精深加工、节庆文化等于一体的完备产业链,目前产业从业人员已经超过15万人,半数以上小龙虾养殖户收入在20万元以上,带动2万人脱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