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学生报班情况需登记
2018-05-19 10:02:00 来源:湖北经视公众号

原标题:重拳出击!武汉整治校外培训,学生报班情况将登记

提高班、尖子班、精英班、培优班……如今,校外培训班越来越热火朝天,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去各式各样的培训机构。

然而,校外培训资质混乱、场地安全不达标、超纲教学等问题层出不穷,终于,武汉市政府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行动开始了!

18日上午,武汉市政府召集教育、人社、工商等多个职能部门,召开全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将对武汉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摸排,学生报班情况将登记。

武汉市民方女士的孩子现在上一年级,除了日常学习外,每周还要上英语课、舞蹈课、书法课,记者在武昌区一所小学附近走访发现,像方女士这样的家长还有不少,大部分家长都给孩子报了校外培训班,低年级的以兴趣班为主,而高年级的往往还会加上语数外等学科类校外培训。

目前武汉市有各类培训机构一万多个,其中,经工商部门直接登记注册、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有照无证”培训机构约有8000个,而未经任何部门审批登记的“无照无证”培训机构约有1600个,培训机构数量庞大、情况复杂、涉及部门众多,单靠某一部门难以有效治理。

对此,武汉市政府统筹教育、人社、工商等多个部门,将对全市所有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在今年6月30日以前,将完成对武汉校外培训机构的拉网式排查,并于12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工作,向公众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大家知道,早在今年2月份,教育部就出台了《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这一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新政,力度堪称“史上最严”,其中不少举措是首次提出:

01 首次明确校外培训不能超纲

02 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举办竞赛

03 培训机构须取得办学许可证

此次整治,对于违规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并没有“一刀切”的取缔,而是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对于一些达到办学条件但证照不齐的培训机构,教育部门会分类引导培训机构依法办证,而对于“无照无证"违规办学的他们则会坚决取缔。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底前,武汉市各中小学校也会对在校学生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情况进行全面登记,调查表包括培训课程数、培训时间、培训金额,细化而具有针对性。此外,专项整治还会严查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等违规行为。

与其盲目报班打击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不如从激发他们内在的学习动力开始,让孩子感受学习魅力,主动学习吧!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朱迪蓓 陈实 邹永宁

责编:roch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