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与隆平高科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加快科技成果推广应用
2018-05-19 11:55: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5月19日,潜江举办“双水双绿”发展交流会,邀请省内外专家就农业高科技发展、潜江稻-虾综合种养进行深入交流,并与华中农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会议现场。记者 刘涛 摄

根据协议,潜江市人民政府将与华中农业大学在“政、产、学、研”多方进行合作,如共享高端农业科技人才、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协同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共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共推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智力支撑。

签署合作协议。记者 刘涛 摄

建立战略合作。记者 刘涛 摄

潜江市人民政府还与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加快隆平高科优质虾稻新品种和服务新模式在潜江示范推广、推动潜江高档生态有机稻米产业基地的发展、借助“公司+合作社+基地”等形式开展农事综合服务,培植和壮大潜江稻-虾产业,促进潜江农业现代化建设。

专家进行专题报告。 记者 刘涛 摄

会议还进行了稻-虾综合种养与美丽乡村建设、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等专题报告。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表示,农业发展离不开高科技的经营理念、经营技术和经营模式,本次发展交流会对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